'S bLog
 
 


 
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 
[ 2008-3-29 9:38:00 | By: 董登新 ]
 

 

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
——创业板开启民营企业上市新时代

武汉科技大学 董登新(教授)

  今年“两会”之后,牛市泡沫风险真正开始逐渐释放,股指一直绵绵下跌不断,这不仅给牛市中的激情投资者以血的风险教育,也给政府以强烈警示:暴涨必然暴跌;大起必然大落;涨过头必然跌过头。

  在此市场氛围下,几乎所有投资者都将创业板的推出视作“利空”,理由是创业板会扩大股票供给,它必将分流主板资金,并进一步打击投资者信心。为此,政府迫于市场和舆论的压力,将原本准备“两会后推出”的创业板,先改期为“6月推出”,后又改期为“年内推出”。

  但笔者认为:创业板推出,实际上蕴含着三重机遇、三大利好,而决非“利空”。

  (一)创业板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

  中国股市18年的发展,我们至今仍只有一个规模不大的、单一的主板市场。作为世界经济大国,我们既没有创业板,更没有金融期货期权市场,甚至就连公司债市场也没有。长此以往,我们拿什么来构筑多层次的资本市场?让国民如何投资、理财?

  国民储蓄,除了银行存款,就只有“炒股”!没有可供选择的、多样化的投资平台,就没有分散投资风险的机制。国民要理财,除了赌股市、搏差价,几乎是几所事事的。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结构畸形的一种悲哀!当然,也是广大“股民”的无奈!

  只有多元化的、多渠道的投资市场,才能让百姓回归理性价值投资、长远目标理财;同样,只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建立起来,才能让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拥有一个统一而高效的融资场所,从而使企业融资行为更理性、更灵活、更方便。

  因此,为了资本市场的可持续、健康稳定发展,我们必须尽快推出创业板、OTC(场外市场)、公司债市场,还有股指期货、港股直通车、QDII,如此等等。其中,创业板与OTC应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当务之急。18年之后的今天,我们不能一拖再拖、久拖不决。

  (二)创业板才是中国民营企业的真正舞台

  18年来,沪深主板一直是公有制企业上市融资的垄断市场,民营企业几乎是无名无份的,直到2004年才有了可供大中型民营企业上市的“中小企业板块”,但由于中小企业板块是“寄生”于主板之内的一个“板块”,而且上市门槛等同于主板,因此,中小企业板块一直发展缓慢,经过近三年半的发展,仍只有约200家民营企业在此挂牌上市。

  相反,自1998年以来,尤其是近年来,国有企业,尤其是大中型、特大型国有企业大批量登陆主板,目前,国企改制上市的任务基本顺利完成,比方,原本是国企改革“老大难”的国有银行(仅剩农行未上市)、国有保险公司(人保、中保),以及超高资产负债率的中国石化等国有垄断企业,现在已经变身为主板的“蓝筹股”,这是主板的魅力,更是国企的实力!

  既然如此,现在,总该轮到民营企业了吧!在市场经济条件下,民营企业的发达程度直接决定了市场经济的“高度”和“深度”,民营企业是完全竞争的象征、是市场经济的活力所在。没有民营企业的大发展,就不会有市场经济的强大。中国经济的强大,仅靠国有企业不够,还要有更为强大的民营企业助阵,甚至我们还需要一大批可以走出国门参与世界竞争的民营企业。因此,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,已成当务之急。

  民营企业就是无数的中小企业,它们当中的高科技企业、高成长企业正是一国民族企业崛起的希望所在,而民营企业最缺的就是资金,融资难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大制约,尤其是创业期的未来高成长高科技企业,它们更需要有足够的融资帮助,这便是创业板诞生的源头所在,也是创业板的最大效用所在。

  2008年推出创业板,将真正开启中国民营企业上市的大门。我们应该全力支持,这是国家的重大利好,也是国民的重大利好。

  (三)创业板的推出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机遇

  在主板牛市已经终结的市况下,慢熊的下跌风险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,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,主板“无股可买”的尴尬还将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,因此,许多投资者既有被套的着急,更有无股可投的着急。其实,目前,中国股市缺少的决不是资金,而是好股和新股。因此,创业板的推出,将能够在主板之外提供一个新鲜的、健康的、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市场,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崭新的投资平台和投资机遇。

  有人担心:创业板的推出必然会大大分流主板资金。错!其实,即便没有创业板的推出,目前的场外资金和空仓资金也未必肯入市“救市”,因此,创业板与主板并不冲突,更何况创业板的投资空间更大、选择更多,它可以一次性推出一、两百家公司同步上市,并能极大地满足中国股民对新股发行的热情和激情。

  以一次性上市100家公司为例,根据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稿,在创业板上市前公司净资产不得低于2000万元,上市后总股本不得低于3000万元,由此可以准确估算,100家公司同时上市所需资金量,大体为100×1000万股×10=100亿元,只相当于一只大盘股发行所需资金量。也就是说,即使200家公司同时登陆创业板,所需要资金量也只有200亿元,仍只相当于一只大盘股发行所需要资金。

  由此可见,创业板推出,资金不是问题,关键在于定式思维、悲观心态,因此,大家应该转变投资观念,当主板“无股可买”时,放弃它、离开它,进入新的投资市场,寻找新的投资机遇。

  政策建议: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规模小,可流通股本更小,如果在牛市推出,必然会加大市场投机、让股价一步到位,投资风险便会无限放大,相反,在慢熊市道中推出创业板,有利于投资者理性定价,合理炒作,这有利于创业板的平稳健康发展。因此,目前推出创业板应是最佳时机。

 
 




  • 标签:创业板 利好 
  •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9:16:00 | By: 7706(游客) ]
     
    7706(游客)无股可买?亏你还是个教授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9:16:00 | By: 123(游客) ]
     
    123(游客)书呆子,没在教你的得啦。还在股市来装明白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9:06:00 | By: 悠悠奶茶(游客) ]
     
    悠悠奶茶(游客)因为我儿董教现在是空仓,所以才这样说,他那文凭都是用钱买的,不要怪他胡说八道,他也挺可怜的.......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8:42:00 | By: 渭水钓鱼(游客) ]
     
    渭水钓鱼(游客)自古以来就有误国之愚儒,今日从教授看来,诚信也!当今也有愚儒啊!创业板在熊市推出?你买?要知道,创业板比主板风险可大多了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8:37:00 | By: 我操(游客) ]
     
    我操(游客)典型的教条主义和书本主义。误国误民误人的“教授”。他妈的不知道这职称怎么得来的。就因为了会了几个专业名词就是教授,妈的B,真是气死人了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8:22:00 | By: 游客(游客) ]
     
    游客(游客)因为他克妻 克子 克老百姓,所以叫博克而不是博客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5-4 8:09:00 | By: 游客(游客) ]
     
    游客(游客)这种人也写博克,那博克也太不值钱了 。。。。。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5:36:00 | By: 11111111(游客) ]
     
    11111111(游客)62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5:36:00 | By: 1111111111(游客) ]
     
    1111111111(游客)杭州人说;这种人是62,成事不足败事有余。。。。什么东西吗?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2:11:00 | By: 老寿(游客) ]
     
    老寿(游客)创业板将给民营企业带来很大的机遇,当民营企业都能够获得与国营企业同等的发展机遇时,就可以焕发国人创业热情,这就是资本市场的力量,现在的孩子都只希望找一份高薪的工作,没有一种创造财富的欲望,这是社会的倒退!创业板给支持创业的风险资金一个推出的渠道,这是一个鼓励的行为,应该获得支持,为什么国外的风险投资者乐此不疲,我们国家的风投们不能做呢?
    所以这是一个早就该做的事情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1:57:00 | By: xyx(游客) ]
     
    xyx(游客)欺世盗名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0:39:00 | By: 股海乞丐(游客) ]
     
    股海乞丐(游客)哦!我想起来了,董教授及你的得意门生是不是有什么项目要上创业板啊,呵呵.千万记住要凭心做事啊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不一定是利好
    [ 2008-3-30 10:31:00 | By: 股诲乞丐(游客) ]
     
    股诲乞丐(游客)最重要一点现在的资本市场是圈钱,而没有真正的投资价值.一个主板都是这样,创业板又能好到哪里去呢?说句老实话,是更恶历的圈钱,连骨头都没得吐的圈钱. 我想几年以后可见分晓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9:40:00 | By: 711(游客) ]
     
    711(游客)有一定的道理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9:35:00 | By: youke(游客) ]
     
    youke(游客)不要将股市暴跌归罪于创业板,不懂的就别瞎参呼,真正是什么原因导致股市暴跌成现在的样子,想过没有?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8:57:00 | By: 经常光顾(游客) ]
     
    经常光顾(游客)钱存银行不好吗?也是支援国家建设.股市5年熊市,老百姓存钱5年,被套高位.只有下个5年等后面的老百姓存上5年的钱来解放了.还推什么创业板,你以为老百姓的钱多的真的用不完?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3:44:00 | By: 星辰(游客) ]
     
    星辰(游客)什么董叫受,傻子都知道创业板推出会分流主板资金,你为什么说是利好?没文化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30 1:35:00 | By: abc(游客) ]
     
    abc(游客)董教授------不要在网上挨骂-------讲点适合的.散户该跑该留.何时抄底.何时抛,你是空放主力.-----------看到你就看到黑色周一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3:11:00 | By: qiulei3363@sina.com(游客) ]
     
    qiulei3363@sina.com(游客)目前不宜推出创业板,主板现在跌跌不休,股民信心不足,再推出创业板分流主板资金,主板将跌更惨,从而创业板也跟跌,市场会变得更坏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2:59:00 | By: t0867388t(游客) ]
     
    t0867388t(游客)
    以下引用投机者(游客)在2008-3-29 22:53:00发表的评论:
    告示.......告示..........有个叫水皮的书呆子,他说香港平安股票比大陆平安贵现香港平安收58.00香币,对人民币是52.2元'大陆平安收53.1元,人家是港币我们是人民币,,,香港平安现流盘是9亿股'大陆平安是39亿股,一年后全流通达到200亿股,而且大小非每股成本就2元多,现平安市盈率26倍,是估值高启,这么大流通盘只有20倍下方才合理,15倍下方才算低估.合理是没有投资价值,低估才有投资价值,合理往上就是高估,还不如把钱存银行....平安股票合理价在40元下方,低估价在30元下方........在今后调整中平安股票最终跌到40元下方.......投机者写
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2:43:00 | By: 1(游客) ]
     
    1(游客)不是我伤你自尊心,是你关键时候没有抓住主要矛盾。按你的思路,主板坏拉,拣起一块新的创业板继续玩,那到时候创业板又坏拉呢?再包装一个笑嘻嘻板?你当是猴子摘桃子呀。告诉你,没有三公体制,主板怎摸走坏的,创业板就会怎摸走坏。你当人民都是猪,让你想宰就宰,想圈就圈呀。信心是市场的保障,公平是信心的基础,一个没有公平的市场,一个暗箱频繁的板块,只能制造一批投机富翁,套牢更多无辜百姓。先生,你想过拉吗?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2:39:00 | By: 游客(游客) ]
     
    游客(游客)书呆子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2:29:00 | By: oopo(游客) ]
     
    oopo(游客)
    以下引用dfgt(游客)在2008-3-29 16:20:00发表的评论:
    以下引用klpo(游客)在2008-3-29 10:32:00发表的评论:

    以下引用123568(游客)在2008-3-29 10:27:00发表的评论:
    英国[卫报]分析:"四高"导致中国股市指数破位个股破发.
    1.高溢价发行A 股:其首发和增发的市盈率是发达国家的3-9倍;
    2.高利率回收资金:央行的数次加息,股市的持续低迷,导致资金大量回流银行.
    3.高跌幅重挫信心:07年以来入市的股民,90%以上的人亏损,被套的遇反弹出局,割肉的远离股市.没有散户的积极参与,牛市就不复存在.
    4.高压力笼罩股市:通账压力.大小非解禁压力.再融资压力.经济减速压力等,每根压力线都可以重挫股市.


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1:26:00 | By: 秋实(游客) ]
     
    秋实(游客)我的侄儿董教授的分析也是一家之言,值得借鉴,算是一句人话。但目前世界对二板推出,只有美国获得成功,余均告失败、萎缩。A股市场跌的象大便一样,还推出创业板,侄儿呀你找死呀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20:02:00 | By: 看股(游客) ]
     
    看股(游客)大家都发表了利空和利好意见,请对中国股民、中国股市负责任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多发表一些负责任的见解。
     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54:00 | By: 不要挂叫兽(游客) ]
     
    不要挂叫兽(游客)我不认识你,我本来就对武汉人没好感,这次你算是把武汉人的颜面丢尽了,赶快把你的资料改一下,不然有良知的武汉人不会放过你,真的,为你担忧的人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53:00 | By: 1(游客) ]
     
    1(游客)侯宁:“救市传闻”只能忽悠出泄气的皮球

      正如我在3月5日写的《留言飞舞是新牛序曲还是危机前奏》中所言:“社会不安是流言的温床,危机是股市流言的策源地”,如今,当股指跌破3400,当一切所谓“终极大底”都被一一击穿的时候,我们看到,流言的确又开始泛滥了。

      泛滥到什么程度?据说,断言现在是推出期指良机的“老巴”,国产的巴曙松,在香港市场已经被忽悠成了老外“巴菲特”了。

      不仅如此,在围绕“股指期货已进入国务院审批程序”等等似乎“如假包换”的各色“传闻”冲击投资者眼球时候,股市还真的“绝地反弹”了,投机性更强的深指不说,连沪指都一口气涨了168.66点!

      然而,说起来,关于券商的一些传闻即便兑现,对其业务支撑也只是九牛一毛,利润的取得更“在那遥远的地方”,所以核心的“传闻”还是期指,而周五支撑其股指的也是那些围绕期指的“权重概念股”和“期货概念股”,但是,纵说期指推出也救不了市,单从笔者在下午分析的期指准备漏洞而言,我们能想象一个存在着巨大泄密漏洞的期指方案被国务院批准么?

      我说了,“目前推期指无异于酝酿灾难”,这一判断是我基于长期对期指等衍生品市场在我国的发育、成长以及现状的研究得出的,试想,从2006年9月市场宣称期指将要在“年底”推出至今,我们已经被期指忽悠了多少回?为什么屡屡传出要推而屡屡受挫?不就是因为其中有问题嘛——

      模拟盘中频繁的“爆仓”众所周知,那可是模拟啊,要真的一天几十位上百位投资者“爆仓”,后果谁来承担?期货公司为客户“强行平仓”后的法律后果谁来负责?这且不论,笔者所说的由美国SUNGARD公司完全控股了的金仕达软件如果都安装在了各期货公司交易终端,那么可能被“攻击”和泄密的责任谁来承担呢?这可是事关国家金融安全的大问题啊。

      试想,在所有这些问题解决之前,股指期货能那么不负责任地“如期”登上历史舞台么?港股直通车为何被叫停了?创业板为何又被匆忙宣布暂时推不出?不还是因为准备功夫下得不足,推出便会带来麻烦嘛!

      然而,急于“救市”的主力们不管这些,只要有“传闻”,他们便不惜一切策动了周五的“绝地反击”,尽管也就是在这天,高盛终于“承认”了笔者早先的断言,高调宣布,“A股熊市已定”!而此前的许多国内机构在看过今年一二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后,也早已把“熊”字刻在了心间——牛,还用救么?“救市便是救经济”的论断成立么?有那个国家的经济出了问题后能由股市来拯救?到底股市是国民经济晴雨表还是国民经济是股市的晴雨表?更何况,我们的股市离真正的晴雨表尚有很大的距离。如此,连起码的逻辑都不顾,又如何能得出正确的结论?

      总之,在流言再度飞舞的时候我送给投资者的,还是那句在前述《流言》那篇文章中的老话:“在这样人心惶惶、各求自保的情况下,就算不考虑美国衰退等现实因素,股市还能艳阳高照,掀起新一轮行情么?‘善庄’冒险抬高轿子让散户‘突出重围’?可能么?”

      最后,在这个周末,我想再和那些期盼“救市”的朋友说,不是侯宁不想救市,是我判断现在救不了市而且政府也不会在目前救市(继续加息,落实从紧政策等措施出台倒是大有可能),因为经验告诉他们,市道逆转后最好的救市就是加快基础建设,夯实市场基础,而盲目救市只能导致“愈救愈熊”的严重后果。而靠“传闻”救市便更是一种圈套了,因为制造传闻的人也知道,这样的忽悠最终只能忽悠出更泄气的皮球。

      如此,在我眼里,168.66无疑便等于是说,要溜吧?溜!溜!留得青山在,何愁没柴烧?!

    Y23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47:00 | By: asdew(游客) ]
     
    asdew(游客)
    以下引用qwer(游客)在2008-3-29 18:01:00发表的评论:
    以下引用undefined在undefined发表的评论:
    热钱流入中国远远超出3000亿美元 欲再抄底A股? ----别拿此话来鼓动广大散户进场.你们今年2月份以来就开始忽悠散户了,结果怎样?现在A股的高估值,低派现,如中石油,中国神华,按07年度的分红方案,要100多年和200多年才能收回投资,外国投资者不清楚吗?如果他们来抄底,大家都把股票卖给他们,把钱存入银行,支援国家建设.

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42:00 | By: 无奈(游客) ]
     
    无奈(游客)教授同志,怎么就没一人对你的文章好评,悲哀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38:00 | By: 冷卉真(游客) ]
     
    冷卉真(游客)创业板推出真是利好吗?我怎么没有感觉.多数报道称进入创业板门槛低.我真担心,到时炒了2,3年炒得公司都没有了.那些政府官员,经济学家,股评人士会说,股市是有风险的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9:22:00 | By: 偶尔路过(游客) ]
     
    偶尔路过(游客)如你没有耳朵就听不见咀咒,:没有眼睛看不到世界,告知香港的创业板极大多数的股价1港元以下,与投资与养老金没关糸,而在中国没有政府设的赌场,所以创业板是政府另设个比主板更疯狂更不平衡的赌场.没有耳朵没关糸,有感应啊!!!!!!!!!咀咒开始,躺在床上,床下有什么,一看什么没有,可床怎么一直在动.开门时总感到脖子后面凉凉的,有阴凤徐徐掠去.夜出外行总觉有影子跟~~~~~~~~~~~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51:00 | By: 清洁工(游客) ]
     
    清洁工(游客)哎 你都读了哪些书啊 ??

    用脚思考的人!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43:00 | By: beilin(游客) ]
     
    beilin(游客)看来你的经济是白读了,是利空还是利好,你再好好想想,我都没用大脑想,只用脚趾想都是利空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38:00 | By: zcw(游客) ]
     
    zcw(游客)书呆子.....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23:00 | By: overu(游客) ]
     
    overu(游客)纯属胡说八道,你所说的利好我怎么没看出你的利好理由呢!给民营企业一舞台也是对股市利好啊?那不是胡说八道是什么啊!!你说的没什么可驳斥的。根本不是什么利好!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17:00 | By: 直言(游客) ]
     
    直言(游客)中国平安不比这些创业板差吧,照你说的,中国平安的天量融资也有三重机遇三大利好了。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05:00 | By: 基金协会(游客) ]
     
    基金协会(游客)在中小板上市的股票与创业板没有两样,创业板在6年前就提出,中小板绝大多数公司本来就是上创业板的,由于公司需要资金发展抢时间就在中小板上市了,中小板入市门槛也比创业板高,那点比创业板差了?创业为什么不能推后呢?创业板只不过是演绎更多的民营企业瞬间暴富的神话.是另一部分利益集团的呐喊.管理层广泛征求意见慎重推出无可非议.董老不在权证创设,新股网上网下发行的一些不公平现象发表看法.我怀疑你有点动机不纯!
     
   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| 编辑
     




     
    Re:创业板推出三重机遇三大利好
    [ 2008-3-29 18:02:00 | By: rrty(游客) ]
     
    rrty(游客)
    以下引用undefined在undefined发表的评论:
    热钱流入中国远远超出3000亿美元 欲再抄底A股? ----别拿此话来鼓动广大散户进场.你们今年2月份以来就开始忽悠散户了,结果怎样?现在A股的高估值,低派现,如中石油,中国神华,按07年度的分红方案,要100多年和200多年才能收回投资,外国投资者不清楚吗?如果他们来抄底,大家都把股票卖给他们,把钱存入银行,支援国家建设.